欲买桂花酒

菠萝味儿 不一样的学痞

勿上升写着玩abo警告(第一次,第一次写abo……)


周九良是个alpha,刚刚分化,

虽说信息素是一股子牛乳的甜味,可他确实是个alpha。


还是个不服管的主儿,打不得摸不得,动不动就炸的浑身刺头,跟只刺猬似的,至于为什么这样,也不知是不是青春期的叛逆,反正抽烟喝酒打架没有他不干的,成天骑着二手小跑摩托在街上厮混。


好好上学就别提了,在班上是数一数二的混子,出脸儿的都是惹事生非的时候。


按说他这性格没人能治住他,偏偏他喜欢上一个人。好久的事儿了,现在想估计是那天。


就那天,打篮球那天。

梧桐树下坐着给人弹吉他唱歌,穿着白卫衣,琥珀眸子,粉红嘴唇,光从树缝里逆着一洒,好青春的模样……

刹那间就恍了神,怎么有这么白净的少年,脑子里浮现这句话,周九良肚子里墨水不多,就觉得,长得好看,唱的好听,唱到心缝的感觉,特别温暖自然的戳到心里。


整个人都带了点柔,甚至连嘴角都不由自主扬起来。就那么一瞬间,因为他天突然就暖了起来,好像某个贫瘠已久的地方突然落下一朵小花儿。

对,都不如你的温柔,那是他当时唱的,这句歌词形容他一点没错。



我要把这孩子勾到手,周九良说到做到,打听到人家是高三的学长,放学就给人逼到墙根了,对他早就没有了矜持一说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孟鹤堂。”

靠近的时候一股淡淡的牛乳香,看来是个omage,孟鹤堂放松了点警惕。


孟鹤堂穿着校服,书包带子是黄色的,抬头看看他,盯着他,略带疑惑的样子,质问:“你要干嘛?”

看他的浅色的眼睛,周九良突然就没词儿了,原先撩个人可是手到擒来的事,怎么到了他就不行呢,周九良才想起来要礼貌一些,贸然说什么可能会吓到他吧……



周九良本来比孟鹤堂高一点,体型也壮一点,习惯了带点侵略性的姿势,离孟鹤堂很近,这时候牛乳的味浓的把他裹住了。

一低头,胸前名牌写着周九良三个字,余光瞥到周九良手臂的肌肉,很明显自己处于弱势,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,omage的直觉告诉他,这是个alpha。


“你到底要干嘛?”


“没事儿”这声音比孟鹤堂想象的温柔,甚至有点奶声奶气,完全没有样子那么有侵略性,甚至还对他笑了笑,虽然只扬起一边嘴角,特别痞

“就是想跟你交个朋友。” 鼻息喷到他的脸上,alpha和omage离的这么近,已经完全不算安全距离了,况且还是面对有些好感的alpha。


孟鹤堂耳朵不由自主的发热,空气中一股甜丝丝的水果味扩散开,周九良察觉到了,又轻轻从鼻子里笑了一声,

“你几班的?”这类小子最会勾搭人,脚下又走近了半步,歪着头看人,胳膊垂下来,用手悄悄去勾孟鹤堂袖子里的手指。


“高三…六班”声音不自主的发抖。


孟鹤堂耳朵越发红,努力抑制自己信息素的散发,越来越控制不住的浓,紧忙局促的把手收了回去“我……我先走了。”说完马上跑走了。

周九良看着他的背影,吸了一大口气,嗯,菠萝味儿的。忍不住眯着眼睛笑了,因为,比他想象的还可爱。



第二天中午,孟鹤堂照例去学校食堂排超级好吃藤椒米粉,食堂人很多,嘈杂还有回音,孟鹤堂把耳机拿出来带上,莫文蔚高亢磁性的声音传入耳朵,《电台情歌》

虽说这是一首很伤情的歌,可年纪尚小的他只听得出情感释放的放松和舒畅。


队伍慢悠悠的往前走,突然,一股异于食堂中油盐味的不和谐味道钻进他的鼻子,牛奶的味道,虽说不浓郁,但是丝丝入扣的挑拨着他的神经,这是对omage天生的吸引。

刚刚放松的身体紧绷了起来,后颈的腺体虽说遮盖着,还是不由感到威胁。准备转过头,后面的人逐渐贴了上来,孟鹤堂顿时整个身子木了一下。


周九良在他后面站着,“你耳机声音真大。”孟鹤堂听见这句话才转过头来,不是想象中和上次一样玩味的笑,鼻子上一道儿青,嘴角还带着血痂。


“听的什么呀?”周九良眯着眼笑,孟鹤堂挣着大眼,不自知的可爱,周九良把手放在他肩膀上。

“我可是你学长啊,你怎么像跟小孩儿说话一样。”面前的小孩儿皱着眉头把他的手拍掉了,正好队伍排到了前面,孟鹤堂一副学长的样子,“你想吃什么,我请你。”



给他结完账他就走了,走前拿着饭冲着孟鹤堂眨眨眼“谢谢学长。” 

切,还真是个小屁孩儿,孟鹤堂心里失落了一秒,钱儿白花了,正嘀咕着。

周九良坐在了孟鹤堂对面儿,手里多了瓶脉动,菠萝味儿的,孟鹤堂脸腾地一下热起来,这是干嘛,上次控制不住被他闻出来了?

信息素是不会骗人的,周九良偏要提醒他,这确实是周九良的小坏心思,别说,孟鹤堂脸红的样子真耐人儿。



“你干嘛又回来了。”孟鹤堂明知故问。

“来你这儿蹭个地儿呗,你看哪还有座儿?”

“哦,那你坐这儿吃吧。”孟鹤堂低头猛吸米线。

“高三了,是不是特忙。”只有声音传入耳朵,

“还好吧,也不是特忙”孟鹤堂顿了顿“反正我不是特忙。”

“没那么紧张哈。”


孟鹤堂这会儿觉出他套近乎的拙劣了,

“那你是不是学习特好,不用紧张内种?”

“那到不是”孟鹤堂不知道哪给他这种印象“我是学音乐的,到时候艺考,压力会小一点。”

“哦,那还挺酷的”周九良笑着说,顺手把自己盖饭里的糖醋里脊加到孟鹤堂碗里。



“哎呀,”碗里的里脊还没捞就沉下去了“这都串味儿了!”孟鹤堂心疼这汤。“你自己吃呗还给我加。”


周九良试着往嘴里放,一张嘴嘴角的痂就要撑开,疼的直吸气,

“哎呦…你这到底是干嘛了?”周九良这种学生,学校点名批评过多少次了,干嘛了成这样也能猜出来。


“害”周九良低头,“反正不是啥好事。”

孟鹤堂咽了咽口水,“其实你们吧,还小呢,还比较幼稚,所以老做内种兄弟义气的事儿,没必要知道吧。”完全一副大哥哥的样子“你们现在那种朋友,其实以后啥都不是,你去打群架,弄的自己还受伤图啥”


周九良也不回话,把头抬起来,孟鹤堂的嘴被辣的又红又肿,沾着油,还一副认真的样子。就看着他讲。


俩人一对视,孟鹤堂立马虚了,突然觉得自己说的也太不礼貌,哪有上来就教育别人的啊。“怎么不说了?”周九良托着腮。


孟鹤堂低头扒拉碗里凉了的米线,掩饰自己的尴尬。


周九良突然站起来,“我吃饱了,走了啊。”语气没有生气的意思,伸手送过来一片纸巾,又白净又凉的手。


他还是跟那些学痞不太一样哈……孟鹤堂举起纸巾擦了擦嘴,展开,露出水笔不太整齐的字迹:


高一八班周九良 下面写着微信号


孟鹤堂无名的有点开心,跟他的故事,能继续了吧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题外:脑子空空荡荡好多×N天,这篇是还憋出来的,真是一点想象力都没有,我佛了……写的时候俩人的形象想的是白T举着向日葵的渣猫,和妹妹头的糖糖




评论(4)

热度(28)